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翰墨书香习论语 修身养德品论语

来源于: 民进中山市委会
 
民进市委委员肖伟现场挥毫

 
  11月13日,踏着微微的细雨,民进中山市文艺支部会员们推开了中山市童心童画艺术培训中心的大门,在这个充满艺术氛围,饱含着浓浓爱意的地方开始了支部学论语的活动。
  正如支部主任马佳老师所言:“学习《论语》,就是荡涤我们的思想浮尘,升华我们的道德因子。”没错,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挫折和教训,《论语》会告诉我们如何用平和的心态,来对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难。在现实生活中,无论何人都会碰到处理人际关系问题,读一读《论语》,它会告诉你怎样去处理这些关系。孔夫子是一位伟大的圣人,所谓圣人就是在他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最有行动能力,最有人格魅力的人。他有弟子3000人,其中贤人有72位。他的每一个弟子都是一颗种子,把那种生活态度、生活的智慧广为传播。《论语》就是宝贵的结晶。《论语》的真谛,就是告诉大家,怎么样才能过上我们心灵所需要的那种快乐的生活。说白了就是教给我们如何在现代生活中获取心灵快乐,适应社会秩序,找到个人坐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我们民进文艺支部的会员们正如《论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用自身的行动来回报着社会。
  品读间,会员们纷纷挥舞起了手中的毛笔,现场挥毫,表达心声,激情洋溢。
  就让我们用心去研读《论语》,陶醉在《论语》所带给我们的心灵美好,感恩这独特的岁月静好。
 
发布日期:2013-11-19 民进文艺支部副主任 邓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